【全职/多cp】如果我先离开…

韩叶 喻黄 双花 江周江 伞修

就想写一写如果一对儿相伴一辈子最后有一个先离开,他会对老伴说或做些什么。

【韩叶】

韩文清

“下一个十年,下下个十年,你要一如既往。”

他最后颤抖着用力挥起拳头,和叶修的拳头碰在一起。

叶修

“老韩……我居然输给了你。不过我输的很开心。”

如果这是一场比赛,我宁愿是输的那一个。


【喻黄】

喻文州

“我亲爱的骑士,这次换我在天上守护你。”

黄少天

他难得没有说话,也许这是他人生中最沉默的一刻。

他轻轻牵住那在他眉骨上摩挲的手,放在唇边,在戒指上留下一个虔诚的吻。


【双花】

孙哲平

“对不起,又要留你一个人。”

那年让你独自一人面对那些质疑,那些责任,看你想要前进却不停跌倒,那年你的脆弱伤痛我都看在眼里,疼在心里。

我曾立誓再也不留你一人,如今却又要食言。

张佳乐

张佳乐在孙哲平手心用手指画画,手颤抖着,却也容易辨识出来,孙哲平的掌心绽开了一朵花。

“这是属于我的花。你带着双花走下去吧。”


【江周江】

周泽楷

“江,爱你,好好的。”

江波涛

江波涛将手放在周泽楷是掌心,咳嗽着,终是无法再说出心里的话。

愿来世我还能听懂你心里的话。


【伞修】

苏沐秋

“把我还没有走完的路,再走一遍吧。”

我不知是不是为了你,终是把人生重头再来了一次。









叶修

医生已经宣布,叶修的时日无多了,估计是熬不过这个晚上了。

曾经的对手、朋友,慕名而来的后辈、粉丝,将叶修的病床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那辉煌的过去,已经与如今相隔了一个甲子。曾经并肩战斗过的,针锋相对过的,有的瘫坐在轮椅上,有的和他一样提着一口气半卧在病床上,甚至有的已经拘禁在冰冷的木盒里了。

“秋……秋……”

叶修吃完晚饭就一直呢喃着什么,所有人都直摇头,说他已经神志不清了。

苏沐橙颤颤巍巍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拄着拐杖走到叶修床前,侧着耳朵凑到叶修枕边。

“秋……秋……”

“诶……在这里呢。”

苏沐橙摸向口袋,掏出来一张老旧的卡片,塞进叶修手里。

叶修轻轻摩挲着手里的卡片,仿佛得到了慰籍,不再嘟囔,而是安静地闭上了眼。

苏沐秋,这几十载光阴,我孤身一人,走过你未能走完的路,终于又能再见到你。






爷爷身体愈发不好,我坐在他的床头,他不认识我了,却一直望着奶奶。

我就坐在他的床头,产下了这篇粮。

不知道算不算虐,其实相伴一生,不应该是最美好的结局吗。

评论(2)
热度(73)
© 巴山夜雨时 | Powered by LOFTER